学校新闻

朱之文一行来我校考察

作者:​张淑雅 杨姗迪 摄影:靳刚 李昕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5日上午,原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陪同考察。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在宋纯鹏、刘志军、许绍康等人的陪同下,朱之文一行依次参观了六号楼、李大钊像、小礼堂、文物馆、七号楼、大礼堂等近现代古建筑,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在文物馆二楼展厅内,为客人们展示了几幅馆藏画作,其中包括黄慎、张大千、林风眠等著名画家作品和馆藏钱币、瓷器等文物。客人们加深了对河南大学历史传统的认识,了解到河南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优良办学传统,频频点头称赞。纷纷说,展览藏品丰富多样,与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相得益彰。朱之文表示,河南大学建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些中西合璧,宏伟端庄的古建筑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如此规模的近现代建筑群仍旧保持原貌实属不易。

在校史馆内,宋纯鹏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成绩,展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状况。宋纯鹏就河南大学建校历史以及发展成就与客人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