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李玉迪 摄影:李嘉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工作项目大赛颁奖

“魅力”团支书颁奖

“微团课”大赛颁奖

undefined

“活力杯”颁奖

2020年12月22—23日,2020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高校组)决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决赛现场激烈答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模拟两会”系列活动》项目获河南省共青团工作项目特色活动类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崔甜的微团课《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获河南省“微团课”大赛一等奖,文学院刘新阳获河南省十佳“魅力团支书”荣誉称号,药学院《朋辈效应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项目获河南省共青团工作项目组织建设类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19级中澳国际经济与贸易第四团支部获百优“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我校以全省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力杯”。

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举办校级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校赛首次增加答辩环节,经材料提交与现场展示后,根据团省委相关要求综合推荐优秀项目参与省级评选。据悉,本次“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共有105所高校参与,收到共青团工作项目714项,活力团支部326个魅力团支书333名,微团课238件,最终我校2项共青团项目工作、1个“微团课”作品、1名团支书、1个团支部入围省级决赛。

赛前,校团委组织进入省赛的参赛选手模拟决赛现场流程,并结合各选手参赛内容进行一对一的精心辅导。决赛现场,“模拟两会”系列活动的汇报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与活动效果三方面展开,有力彰显了该活动对于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担当,培养杰出人才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崔甜的微团课《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以红旗渠的修建过程为切入点,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三句古诗,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投身祖国建设;刘新阳从自身作为团支书的工作思路出发,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运行、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她作为团支书的工作成效,展现了我校团支书的良好精神风貌。药学院的工作项目展现了我校对于规范班团一体化运行,增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的创新思考;国际教育学院19级中澳国际经济与贸易第四团支部的汇报凸显了我校基层团支部建设特色与运行活力。

我校始终将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作为共青团工作开展的重点,制定《河南大学共青团“工作到支部”团支部建设提质行动工作方案》,依托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开展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强化“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并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挖掘出一批共青团精品工作项目。举办团校对全校团支书进行教育培训,培养了一批批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团学骨干。本次“活力杯”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就是对我校共青团扎实开展日常工作的一份肯定与鼓励,彰显了我校团组织建设的显著成绩。未来校团委将继续秉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不断前进,着力构建“学校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团员、团员带动青年”的生动局面,持续提升我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