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明确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主持。

王友成重点就全年学生疫情防控、老生复学返校、新生开学报到等相关工作进行简要总结。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围绕“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和“抢时间、抓进度、求质量”开展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化风险为机遇,全面落实“抗疫、稳定、发展”三大攻坚行动,实现了夯实基础保稳定、提质增效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服务、日常管理上均实现显著突破。围绕下一阶段工作,王友成主要就2021届毕业生考研保障、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和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杨中华对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工人的大体量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关于毕业年级考研和假期前后防疫工作的精密部署,不折不扣地把工作做到位。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工人始终站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高度,扛牢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努力克服学生规模大、困难多的实际,切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二是号召全体学生元旦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手续,按照外出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要及时报告出行动态,配合学校、当地和政府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三是要坚持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切勿出现松懈现象。四是元旦前后非必要不开展学生工作活动,特殊情况须向学校防控指挥办汇报并报送详细工作方案。

张宝明在讲话中对全年学生工作为学校稳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的巨大支撑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工队伍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硬核出击,经受住大考,不愧是一支有担当、信得过、干劲十足的队伍。他强调,2021届毕业生考研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布置各项工作,保证每一位考研学子能够顺利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辅导员老师要结合实例讲解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切实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寒假期间的防疫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各学院要总结工作经验,坚持网格化管理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假期在家做好个人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持续保持稳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会议最后,张宝明和杨中华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全体学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