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一附院“医教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4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一附院“医教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金明校区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友成,一附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出席仪式。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附院心理科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现场见证签约。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林主持。

长期以来,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此次“医教共建”是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一附院专门医疗机构面向学生开展精神卫生服务的新机制,通过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相结合,为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绿色通道和有效平台。

王友成表示,双方的强强联手是共建双方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举措,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陈岷江表示,一附院将借助这一合作新平台,通过多种途径定期为大学生提供心理评估、咨询、治疗等服务,为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

双方在学生心理健康医教结合方面达成共识。在一附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宣读《河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医教共建”工作协议书》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和一附院副院长郑先杰共同签署了协议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共同聆听了马宁老师开展的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一附院“医教共建”合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对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对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