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弘扬焦裕禄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

作者:龚砚庆 张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8日上午,由焦裕禄干部学院主办,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等协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幕。开封市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院长侯红致信祝贺。

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开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陈广西,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钦,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参加开幕式,开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席建设主持开幕式。

会议对前期焦裕禄精神研究征文部分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研讨。

王明钦代表河南大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南大学坐落于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一代又一代河大人始终坚持把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尤其是2013年焦裕禄干部学院成立以来,河南大学依托自身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双方还共同创办了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深化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工作。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支持下,焦裕禄精神也多次走进河大校园,让广大学子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的崇高风范,鼓舞了他们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爱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焦裕禄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当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探讨通过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

随后,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原主任、研究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陈燕楠进行现场授课。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焦裕禄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

本次论坛集聚大家智慧,共同探讨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新时代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旨在以其学术影响和政治效应,奏响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将为中原更加出彩注入强劲的奋斗动力,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正能量。

据悉,来自省外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浙江省红船干部学院、山东省沂蒙干部学院、山东省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山西省太行干部学院、福建省古田干部学院、四川省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