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网络微视频在全国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展出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6日至17日,全国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海南大学举行。全国教育政务新媒体代表齐聚海南,总结回顾一年来教育政务新媒体传播的经验做法,探讨下一步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发展方向,共话教育融媒体发展之路。河南省教育厅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校近日参与教育部微言教育网络微视频“我和我的学校”接力活动的作品——《印象•河大之“老”图片中的“新”发展》,作为代表作品之一展出。视频以我校“十三五”建设中的四幅图片为主线,通过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钧鹤的视角,讲述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历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母校共同成长的故事,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绩及学校形象,得到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和良好反响。

年会发布了“网络拉歌最佳传播单位”“教育战‘疫’最佳传播单位”“教育部政务融媒体创新创作基地”以及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大数据和45个“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河南省教育厅位列2020年中国教育发布省级教育部门总体表现情况排名第一名,以优异成绩荣获“青春,为祖国歌唱”高校网络拉歌活动“最佳传播奖”,并被确定为“教育部政务融媒体创新创作基地”。其新媒体作品《内“融合”外“联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河南教育政务融媒体策划传播》被纳入“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凯以《内联外通•融合聚力》为题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典型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