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五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文件),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已公布。我校共有5项成果在列,其中著作论文奖4项,王洪伟《钧窑通史》获得二等奖,张先飞《“人的文学”:“五四”现代人道主义与新文学的发生》、胡全章《近代报刊与诗界革命的渊源流变》、吕世荣《马克思经济全球化思想的哲学阐释逻辑》分别获得三等奖;青年成果奖1项,崔军《新世纪的欧美移民电影》获此奖项。

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不断构建中,我校产出大批具有创新价值和社会影响的高质量学术成果,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再创佳绩无疑是对科研工作者突出贡献的价值肯定,突出了“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学术交流的积极导向,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在1995年设立“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后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评选八届。由于组织严密、程序公正,历届获奖成果都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高校机构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