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到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宝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到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院长张立新及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赵东保主持。

张宝明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河南大学落地生根。

张宝明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把握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张宝明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国民素质现代化,基础在教育。全会提出要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这些都与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密切相关,都是以教育发展为基础和前提。因此,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既是我国建成教育强国的重要内容,又是其重要保障。他最后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张宝明还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新时期青年学生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等方面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张宝明对同学们的提问认真记录,并一一做了回答。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勇担时代责任、关心国家大事的认真态度,并勉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会后,张宝明一行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院史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