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未来“双一流”建设项目规划和管理,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学路、总会计师韩守富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主持。

苗雨晨简要回顾了学校自入选“双一流”以来项目库建设和管理的基本情况,并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建立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库的要求,从项目类别、入库程序、项目要求等方面对我校《河南大学2021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库建设工作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财务处处长马斌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126号)和《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财教〔2018〕99号)文件,对项目库编制中的预算支出范围、资金监控方式及项目考核方式做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分别就项目编制范围、管理责任落实及入库建设项目与我校“十四五”建设规划的关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韩守富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的规划和管理,是学校未来五年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发力点。入库项目应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同时充分考虑首轮“双一流”项目建设情况,动态管理、形成梯次,按照“建设一批,淘汰一批”原则,提升“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对学校建设的引导和支撑作用。

王学路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项目库建设和管理是落实“双一流”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一流”为目标、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与管理的科学性推动学校“双一流”特色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一要统筹部署、及时谋划,做好沟通协调;二要做好调研和论证,对申请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分析;三要凝心聚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项目库建设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