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梅钰函 文玉 摄影:靳刚 于海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等一行11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人员。

在杨中华的陪同下,江西师范大学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明伦校区近现代建筑群,沿途游览了林柏襄校长铜像、欧美预备学校旧址、6号楼、大礼堂、校史馆等,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建校发展史和建筑群别样风格。梅国平对我校的建筑、校歌及发展历史等表示称赞。随后,江西师范大学考察团一行前往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展开座谈。

宋纯鹏代表我校对梅国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江西师范大学考察团提出的关于“破五唯”问题从人才待遇、职称评定、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宋纯鹏表示,我校学科建设以“一流引领、协同发展、共同提升”为中心,采用“3+8”的形式发展11个一流培育学科,重视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以及交叉学科。他指出“人”在我校的重要地位,并依次介绍了我校“四大人才工程”:专业人才引领工程;青年人才引育工程;专职科研队伍拓展工程以及管理人才工程。我校将财务体制改革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多项体系。宋纯鹏还指出:“破”与“舍”相互独立,破不意味着舍。论文是衡量学术成果的指标,也是培育人才的方式。我校作为地方高校需要引进国家级人才,鼓励劳动,激发动力以及创新活力,深化财务体制改革。

应梅国平之邀,我校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从院系发展、院系现状以及办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社会服务以及交叉融合角度为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的筹办提供办学思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