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为团员青年和辅导员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王瑞欣 邹文清 李玉迪 摄影:张子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为团员青年、辅导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涵与要求,12月3日下午,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各院辅导员、校青马班、团校学员参与学习。

刘嘉尧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三个部分展开,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帮助参会师生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刘嘉尧勉励青年学子要充分把握当下的历史机遇,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不仅丰富了自身理论知识,提升了理论水平,还为今后的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青马班成员、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何俊澈谈道:“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刘嘉尧老师的宣讲干货十足,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这一切就需要我们青年去拼搏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挥洒青春汗水!”

团校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新月说:“听过刘嘉尧老师的宣讲后,我们看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国家描绘的清晰蓝图,更加坚信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将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同时也激励着我们青年人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中国梦的奋斗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接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临床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霍东东说:“本次宣讲让我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对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判断,感受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面临的新发展机遇,在日后的工作之中我会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