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曹琦 李朝阳 覃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在开幕式上讲话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中华、丁翠玲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在闭幕式上致辞

大赛现场

11月19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和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音乐厅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河南大学作为承办方,第一时间成立了大赛筹备工作组,积极做好各项事务的组织筹备工作。

19日上午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向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河南大学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和繁重,此次豫东赛区复赛的举办,正是有效落实国家相关工作部署,也是检验与提升豫东赛区高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表示,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河南大学作为豫东赛区承办高校,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在积极做好大赛各项相关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为兄弟院校和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李培俊说。

本次活动受到各参赛高校的积极响应,经初赛选拔,来自郑州、开封、商丘、周口等地市的30所高校的91名选手,带来了异彩纷呈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作品。参赛作品有的聚焦当下医药卫生热点问题,有的心系家乡少数民族发展励志“教育扶贫”,有的以自媒体探索“三农领域”新方向,展现了我省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的担当精神,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大赛开通了网络直播,关注量突破6.8万人次。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河南大学白熙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冯时等9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杨梦雪、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韩亚楠等18名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自豪、赵凯等27名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郭乐意、商丘工学院任乾等37名同学荣获大赛优秀奖。

来自商丘工学院的任乾取得了85.14的成绩,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通过参加大赛,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使自己对未来的学业、职业、生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大赛尾声,河南省教育厅首批“就业指导名师”、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菲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我校的组织承办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从七个方面向参赛选手介绍了如何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取得高分,也为广大学子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唯热爱与奋斗可抵岁月漫长,祝同学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祝老师们一切顺利,祝百年河大一流之中更创一流!”马菲说。

颁奖典礼上,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向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大赛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个人现实选择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深化基层就业导向作用,着力塑造学生“知行合一”为核心的就业能力与素养,为大力推动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