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吴继娟 孙靖瑶 朱林林 摄影:吴继娟 杨秉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2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刘林亚,副厅级干部、教师处处长张冰燕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明伦校区实地考察并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卢克平主持座谈。

刘志军从学校概况、师德师风、教师管理、教师教育四个方面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他指出,河南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植根中原文化沃土,弘扬百年办学传统,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经过历代学人不懈探索,形成了“弘扬百年河大精神,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办学特色。在师德师风方面,学校坚持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从党建思想引领、教师工作部统筹、加强党支部建设等九个方面改进创新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管理方面,学校实施“四大人才工程”,全职引进院士、学部委员等,通过构建“学科带头人+团队”科研组织架构体系,构筑高水平融合创新研究平台等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在教师教育方面,学校形成学校主导、教师教育学院统筹,学院、专业主办的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构建卓越教师培养“一体四化”模式,形成培养定位卓越化、专业构架多科化、资源平台联盟化、培育过程实战化等特色。

教师代表赵勇、张晓晖、李霞、师冰洋、刘嘉尧、肖磊依次发言,围绕个人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发展现状、心得体会及职业规划等情况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任友群不时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代表互动交流,表达了对教师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关心关注,现场气氛热烈。

认真听取汇报后,任友群对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尤其是对青年教师展现出来的良好工作状态和发展后劲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事业的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在今年的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教师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并将之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更好促进个人事业发展。任友群强调,学校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四史”教育,不断探索创新有利于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等,强化青年教师使命担当,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任友群还在教师发展、教师评价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卢克平对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前,在卢克平、刘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任友群一行依次参观了明伦校区南大门、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6号楼、7号楼、大礼堂、校史馆等,对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校园环境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