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汉考国际领导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官员​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国际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国家汉办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五洲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副总经理王锦红,汉考国际考试运营总监刘小龙,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项目官员何佳佳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出席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武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及国际汉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

谭贞对李佩泽一行来校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事业、孔子学院发展和海外办学进展概况,同时希望汉考国际和语合中心能加大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力度,深化合作项目。

李佩泽与谭贞就共同关心的河南大学与希腊爱琴大学深入合作,在爱琴大学E-learning Center框架下签订三方协议,共同建设汉语学习测试中心的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爱琴大学与河南大学在中国语言、武术、音乐、美术等课程方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以中国黄河文明和希腊文明为基础的跨领域、跨学科、跨文化研究前景广阔。两校希望在语合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以中文教育为主的交流合作。结合两校需求及合作基础,语合中心建议在爱琴大学网络中文课堂加挂“中文学习测试中心”(简称学测中心)牌。学测中心拟由汉考国际、爱琴大学、河南大学三方合作设立,三方各自提供资源,拟在爱琴大学组织实施HSK等汉语水平考试;为其提供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和线下师资;提供本土教师培训和考试认证服务;以中文学习测试为基础拓展学测中心业务至学生交流、预科培养、合作研究等领域;并建议将该学测中心作为海外中文教育推广机构,在语合中心师资派遣、奖学金、夏令营、教材等方面给予“国民待遇”,按语合中心流程进行申请。

此外,我校计划与汉考国际合作,在巴基斯坦招收国际学生(自费)赴中国学习汉语授课临床医学专业。双方已初步拟定合作协议,将就细节进行深入商议与探讨。

李佩泽还表示,河南大学底蕴深厚、学科齐全、特色突出,领导老师潜心教育、胸怀世界,是中国大学的优秀代表。汉考国际将利用自己的平台好好宣传河南大学。推动河南大学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是我们共同的工作和使命,希望我们合作尽快产出成果。

调研会后,李佩泽一行实地考察了文博馆、张朝晖剪纸展室、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武术学院、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汉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