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王慧阳 刘晓萌 摄影: 吴继娟 侯泠竹 蒋逍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9号上午,我校在中州颐和酒店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孙君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实习教学基地领导,实习教学基地护理部主任及带教老师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次认证专家组组长孙宏玉教授主持。

孙宏玉代表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她指出,河南大学护理学专业在学校办学宗旨的指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将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统一,培养了一批具有扎实护理理论知识和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护理本科人才,为健康河南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遵循问题导向原则,本着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的目的,孙宏玉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学生成绩评定、师资队伍结构、科研经费投入、教学质量监督和临床实践管理等十个方面指出我校护理学专业存在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同时指出加强护理学专业建设的两个关键点,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入专业高水平人才,二是加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她表示,一流专业的建设不仅要求保合格,更要追求高水平,建设过程中要协同各职能部门齐发力,共同促进护理学专业不断发展。

卢克平代表河南大学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次全方位、高水平、专业化、系统化的把脉诊断和指导,专家们对标准理解深刻,问题查找准确,评价客观中肯,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新时代护理学专业建设的理念和专业后续发展问题,也有护理专业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为学校提高护理学专业的建设质量,深化内涵发展,提供了思路和依据,学校完全赞同各位专家的意见并将认真整改。

卢克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吸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逐一落实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二是更新培养理念,提高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将认证的核心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动教学课程改革。三是统一全校思想,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学习领会认证指标体系,进一步巩固护理学教育教学地位,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点和特点,统筹推进护理学专业建设。卢克平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根据专家组的建议立即着手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兢兢业业做实,把实践投入专业蓝图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促进护理学专业深化内涵式发展,为国家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进校考查期间,专家组依据认证标准,通过听取自评报告、走访、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进行了全面系统认真的查验,给出了客观的意见及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