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资助14项

作者:陈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豫学位〔2020〕440号),我校喜获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资助14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研〔2020〕395号),在全省各研究生培养高校中组织开展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申报评选工作。

我校研究生院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经过专家组认真审核、民主评议、推荐上报等环节,最终获批立项资助14项,分别为:我校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项目”1项;贺东青主讲的《高等混凝土结构理论》、姬志闯主讲的《西方哲学史》、刘德定主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李香玲主讲的《研究生英语视听说》等“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4项;刘飞主编的“金融硕士案例库”、范艳花主编的“教育硕士案例库”、杨亮主编的“教育硕士案例库”、任凤竹主编的“教育硕士案例库”、严励主编的“新闻与传播硕士案例库”、侯俊清主编的“临床医学硕士案例库”、陈超然主编的“护理硕士案例库”和刘辉主编的“公共管理硕士案例库”等“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8项;苗琛主持的“河南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等“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专门项目”1项。

河南大学向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此次参与申报的项目主要从我校已立项资助的校级项目中遴选。学校近些年来持续设立了系列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涵盖了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授课教师、和研究生等各个方面,项目的有效实施充分调动了学院、学科、学者和学生从事科研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