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向青马社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作者:刘璐 杨姗迪 摄影:刘聪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7日下午,校长宋纯鹏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培训班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校团委书记沙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部分指导老师及社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明钦主持。

宋纯鹏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并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着力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落细。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均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会长刘颖澳汇报了社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宋纯鹏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围绕建设文化强国、服务国家战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问题踊跃发言,宋纯鹏认真倾听,耐心详尽地给予了答复,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宋纯鹏表示,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展示了河大学子的时代风采和荣校情怀,能把所思、所想、所见、所感与学校分享,充分体现了对母校的信任和热爱。他指出,推进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是社会主义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河南大学历经百年传承,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和独特的文化。立足新时代,学校将不断弘扬百年文化传统,推进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内化为河大人的独特气质和行为规范。当代大学生要着力涵养家国情怀、学好专业知识、强化理论武装,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扎根祖国大地的伟大实践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结束后,青马社团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宋纯鹏校长走进学生中开展深入透彻的宣讲,让更多同学有机会与校长近距离沟通交流,学到了求学治学、为人处世的道理,树立了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吸收到满满的正能量。

王明钦在总结座谈会中表示,宋纯鹏校长向参会师生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答了青马社团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王明钦要求广大社团成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著作,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认真学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着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践行伟大的时代精神,并将之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时代中去;要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能力、掌握本领,坚持“又红又专”方向,握好“接力棒”,做好“接班人”。他表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的发展需要打造出独特的河大品牌,使每一位河大学子都能在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完成学校与社会共同的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