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我校举办

作者:​徐秀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7日上午,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河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平台Welink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我校分别在金明校区物理与电子学院与明伦校区文学院设两个分会场,组织各承训学院观看视频会议。18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10个直管县(市)、2020年度“国培计划”项目县(53个贫困县)教育局、“国培计划”项目办、省内外承训高校及远程培训机构、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近500人参加视频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张冰燕,副处长王鹏,教师教育处主任邱长林、李社亮,省项目办主任李婧,短期项目办主任王春莲,送教项目办主任陈文彬,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出席会议。王鹏主持会议。

教育部询导专家、北京教育学院余新教授,以“如何系统设计教师培训项目方案”为主题,从培训设计政策背景与培训设计要素分析的角度切入,对“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实施指南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摸底数、读政策、学理论、组团队、磨方案”的培训管理工作建议。

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商丘师范学院王启明教授把我省根据教育部“国培计划”询导专家的意见对部分项目进行调整的情况做了说明。王启明详细解读了我省对标培训指南,针对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培训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及其子目标,在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和培训模式等方面进行完善的调整思路。

张冰燕指出,河南省2020年“国培计划”要在研究标准指南、完善培训方案、培训队伍建设、精准遴选学员、培训规模创新、培训课程开发、培训成果打造、培训过程管理、经费使用效益、培训特色打造等10个方面进行组织实施工作。张冰燕还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简要解读,提出对接省级培训团队、完善规划方案、做好经费保障、建优建强试点学校的相关要求。

本次国培工作推进会议,根据教育部“国培计划”询导专家对我省2020年“国培计划”规划等工作询导意见,结合我省2020年“国培计划”有关工作安排,对推动全省各单位尽快组织实施2020年“国培计划”有关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