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但斌捐资1699万支持母校人才培养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0日,我校1986级体育系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向学校捐赠1699万元人民币,设立“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基金”,用于奖励本科生科研创新活动。

但斌在微博中说:为了支持我的母校河南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向母校捐赠了1699万元,同时以河大、公司及我的恩师高凤山先生名字中“高、山”二字共同命名,将该项捐赠财产命名为“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基金”,该项基金将作为在校本科生学术科研的奖励来源,并设立“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学金”,以奖励“在校期间,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学校规定的二类以上权威期刊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真心希望此举能够充分鼓励和提倡河大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调动大家科研的积极性,促使年轻这一代的杰出科研人才脱颖而出,同时也希望能够激励河大的学弟学妹们不断奋发向上、刻苦钻研、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最终以己之力奉献社会。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有此做法,一方面源自我长久以来感恩母校用心栽培之深情,另一方面更是深深佩服恩师高凤山先生的大师风范,希望能够以绵薄之力传承他一贯葆有的珍贵的理想主义和奉献精神!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也能够为恩师“致力推动河大成为国际知名院校,教师全部国际化、博士化”的梦想添砖加瓦!河南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地之一,河南发展好了,也是中国之福,河南真的很需要好的大学,学校有更好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