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建设推进会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荷花入暮犹愁热,“河”你成长不停歇。7月22日,时值今夏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河”你成长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455会议室召开。工作室发展顾问国际教育学院正处级组织员万新芳、环境与规划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齐彦波,以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室主持人肖艳主持。

肖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工作室建设历程、通报建设进展,明晰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她表示,工作室成立3个月以来,在各位成员的精心付出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局良好,日常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依次开通,“微笑学园”“成长阶梯”等各个建设板块有条不紊推进。同时,也对工作室目前面临着的成员学习主动性不够高、成果产出体量不够大等制约工作室发展的问题和挑战作出深入剖析。

与会人员纷纷立足自身角色定位,结合工作室当前困难,着眼未来发展方向做热烈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要努力协调好日常事务工作和工作室建设,发挥各自所学和单位优势,主动出击,攻坚克难,把自身发展成长和工作室发展有机统一,早日达成工作室建设目标。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两位发展顾问对工作室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对每位成员的付出表示赞赏,同时就工作室建设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万新芳充分肯定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在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提高站位,把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室做好做强;坚持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学会思考,把日常经验升华为理论;切实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齐彦波从个人经历、对工作室的认识以及如何建好工作室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有利于对思政工作的深入思考;有利于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有利于形成合力,为学生成长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希望多借鉴校内外兄弟工作室的优秀成果,加强学习,博采众长,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理论高度。

肖艳希望在两位发展顾问的带领、指导和帮助下,团队成员能凝心聚力、凝聚共识,共同为河南大学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做出贡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会后,万新芳和齐彦波为工作室全体成员发放学习用品,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