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得“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全省高校排名第一

作者:黄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7月27日,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豫科基〔2020〕9号),河南大学获得全省高校排名第一,评为“优秀”。

按照《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豫科〔2018〕136号)有关要求,2020年6月11日,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河南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绩效评价的通知》,组织专家对全省科研设施和仪器开放进行绩效评价。经单位申报、专家评价、厅办公会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我校在82家参评单位中成绩排名第一,被评为“优秀”。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将对“优秀”单位,在科研设施建设和仪器购置、科技计划立项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并将评价结果纳入省属本科高校生均拨款专项业务经费分配因素考核。

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工作要求,一直重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科技资源的作用。以“科学合理化布局,信息开放化管理,高效有偿化使用,考核激励并举”的管理目标,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面向校内和社会开放。通过不断完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制度,实施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校内科研单位主动利用校内共享资源谋划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挖掘科研潜力,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