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到​美术学院、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靳利粉 卫家乐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到美术学院调研,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主持。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从学院的历史发展、学院管理与运行、人才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与定位、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等做了汇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来规划等进行汇报。

杨中华听取汇报后,对近年来美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可持续人才引进、人事制度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意见。杨中华强调,要努力做好内涵提升,进一步凝练方向,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未来规划,以“十四五”规划的撰写为契机,激发学院内生动力;要抓住人事改革的良好机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要在政策上向想干事、能干事的老师倾斜,要充分激发有利于学院发展的一切因素,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提高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继续保持在河南艺术专业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提出更高发展目标;面对困难和机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有担当精神。

杨江涛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将继续保持团结,脚踏实地,以超强的战斗力,为全院师生搭建平台,共同为学院更高水平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杨中华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档案馆馆长王守中主持。

王守中简要介绍了档案馆机构设置及兼职档案人员构成的基本情况,对各科室的主要职责及工作思路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并从档案馆库房分布、人员构成、人才引进、线上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整体汇报了我校档案馆的发展现状,深入剖析了我校档案馆发展存在的问题。王守中表示,档案馆目前发展主要面临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库房较为分散,空间严重不足;二是工作人员年龄偏大,网络应用水平较低;三是对外服务压力增大,信息化建设需尽快跟上服务窗口。档案馆将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各部门档案规范管理意识,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加快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进程,努力提高档案馆的服务质量。

档案馆副馆长王学春和刘银华分别从各自分管的业务进行了简要的汇报。王学春介绍了校史馆发展过程存在的问题,希望在110周年校庆时能够将校史馆内容融入到规划当中,推动校史馆建设工作。刘银华汇报了干部梯队情况。

杨中华听取完汇报后,对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他指出,档案馆的管理是较为规范的,档案工作相对枯燥,工作量很大,有困难不要怕,要树立信心把事业做好,经费要有长远规划。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初心,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教职工及校友感到满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