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到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3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基建处处长时瑞刚,附属中学校长蔡建东,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辞波、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军等陪同调研。

许绍康一行在村室与通许县委组织副部长刘彬、驻村办主任齐达、竖岗镇镇长魏自永、镇党委副书记于忠华、纪检书记侯月梅,村“两委”班子以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进行了座谈。新任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从“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户貌改善”“产业技术培植”“文化内涵提升”“集体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前付村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介绍。2020年在做好产业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基础上,将重点推进“厕所革命”、废弃坑塘改造、环村道路修缮、排水设施改造等工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刘彬对许绍康一行到前付村调研指导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竖岗镇领导班子、前付村两委班子分别作了发言。

许绍康对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领导以及广大村民对河南大学驻村干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许绍康表示,河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0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许绍康要求驻村工作队与县、镇两级政府做好沟通,发挥好学校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年度工作计划落细落地、落实落好。

许绍康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的村内道路、蔬菜大棚扶贫产业基地、南美白对虾养殖推广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