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学科建设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建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4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党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副校长王学路,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和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明主持。

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汇报了我校学科建设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研究生党建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汇报了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改革、研究生党员教育、疫情期间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与成效,并对研究生支部建设、特殊人群与重点单位研究生党建以及利用新媒体进行党的理论宣传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和副部长常继科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要质量、要实效”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畅谈了对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设想与建议,尤其对如何培养和宣传研究生的科研情怀进行了阐释。环境与规划学院交流了学院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等工作中的经验与做法。

王学路对学科建设中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研究生党建要结合研究生专业与学术特点进行创新形式,有效开展。

张宝明在总结时表示,做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培养教育十分重要。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党建在立德树人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围绕学科建设不断探索适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特点的党建工作路径和方法,推动研究生党建创新性发展,助推我校 “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