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立心铸魂 聚力成长 ——我校培育建设首批辅导员工作室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实现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近日,我校启动了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

经学院申报、学校审批,决定首批培育建设1个省级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室、8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各工作室跨学院横向组建,每个校级工作室成员8-12人,形成建设合力,促进共同成长。依据辅导员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辅导员工作室分列“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研究”“中原红色文化育人专题研究”“生命健康教育专题研究”“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究”等不同方向命名设立。学校通过政策引导、经费支持等多种方式为工作室搭建发展平台,并聘请组织员担任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发展顾问,指导并参与工作,及时了解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培育建设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成果应用等方式,着力将辅导员工作室打造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