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寒风中的姜糖水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碗姜糖水让我们心里可感动、可温暖!”开封市苹果园苹中社区防疫值班点的一名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和记者交谈。与她一样在这个寒冷的早晨喝到一碗热乎乎的免费姜糖水的,还有附近几个社区防疫值班点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送姜糖水的是一位好心的大姐,是河南大学老师的家属,一名文明志愿者。除此以外,再无更多信息。

2月15日一早,根据热心人提供的新闻线索,记者第一时间来到河南大学苹果园社区,获取好心人向附近社区防疫值班人员送姜糖水的有关信息。只是此时,好心大姐已经离开了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留下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大姐手提暖壶,正在忙着给工作人员一一倒出热腾腾的姜糖水。她的身旁架着一辆电动车,还有一个略大点的家用暖水壶安静地躺在车篓里。她的面庞被口罩遮挡,但眉眼间却透露着一股喜悦平和的神情。

随后,通过线索提供者,记者与这位送姜糖水的好心大姐直接取得了联系。简单的交谈后,得知大姐是我校民生学院一名老师的家属,退休前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记者的突然“造访”,大姐的语气中带着些许难为情:“我只是想做点小事,给他们加加油,天气这么冷,他们坚守在一线很辛苦。这只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大姐表示,疫情当前,只想能多出点力便出点力,并一再坚持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用对外宣传。

“大姐可好,我本想给她拍个照片,只是那会太忙了没顾上……”苹果园社区防疫值班点的工作人员来不及和记者多说几句,便又匆匆投入工作。

一碗姜糖水,寒风中的一点温暖。我们无法获悉更多,更不愿再继续探究。默默行好事不愿留名的大姐,正如身处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每一个平凡的人们——做着有助于防控工作的平常小事,不敢停下向胜利持续迈进的步伐,却也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感动着,期盼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