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一行看望慰问我校退休教授宋应离

作者:葛馥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2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艳、开封市委人才办主任闫丽萍等一行5人走访慰问我校退休教授宋应离,为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离退休党委书记刘家丽等陪同看望。

市领导一行与宋应离教授亲切交谈,刘震表示,老专家老教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祝愿老先生身体健康,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开封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宋应离对市领导百忙之中前来看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虽退休多年,但仍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开封的发展。

宋应离教授从事编辑工作40余年,在编辑学理论、编辑学史料以及学报的研究中有极深的造诣,他同王振铎、张如法等人一起开辟了中国期刊史、编辑学家研究、编辑学原理研究等几个特色方向,组建了一支学术素养较高的、完备的人才梯队,为编辑出版学整个学科体系的构建和发展贡献良多,形成了“中原学派”,他带领的编辑学研究生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出类拔萃,成就斐然,已耄耋之年的他仍笔耕不辍,不断有新的研究论著问世。宋应离教授曾荣获“全国高校文科学报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新闻教育贡献人物奖”“新中国60年100个有影响力的期刊人”等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