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走访看望寒假留校研究生和导师

作者:权松立 摄影: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分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到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研究生培养单位,走访看望了寒假留校继续科研工作的研究生及导师代表,并向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刘志军一行先后走进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台前的研究生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坚守岗位的导师们表示敬意和感谢,询问他们的科研情况、面临困难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刘志军对研究生因学术科研、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等原因而寒假留校、坚守科研一线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关切地了解他们近期住宿、用餐等生活情况,一一询问他们的科研进展及作息安排;他鼓励大家要努力钻研、争取早出成果,勉励他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并殷切嘱咐他们要在做好科研的同时重视个人身体健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研究生教育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起着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习、学术氛围持续增强。经统计,2020年寒假留校研究生3000余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发布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妥善安排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安全等问题,努力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生活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