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省政协委员参加政协河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8日-13日,政协河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我校省政协常委苗琛,省政协委员傅声雷、张祎捷、秦耀辰、汪基德、秦奋、侯运华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委员严格遵守大会要求和纪律,踊跃参加小组、联组讨论,就会议重点议题及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积极协商讨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热情参与到省政协会议中,体现出了我校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苗琛和我校农业专家李二玲教授就如何推动我省农业的绿色可持续性发展,向大会提交了联合署名提案《加快农业绿色化转型,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针对目前我省农业面临的问题,就如何解决农业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安全、多样、个性”农产品的需求,提出了建立农业发展技术体系,加快培育绿色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绿色农业生产技术的推广力度,培育绿色农业产业集群,加强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等五条建议,以推动我省农业结构完善和质量提升。

傅声雷结合多年科研和教学经历,细致剖析了我省基础教育现状,指出了我省基础教育工作面临的高层次人才少、基础研究平台少、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少和高水平论文少等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支持力度,建立定期的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机制,积极谋划国家级重大项目和成果,建立高层次人才跟踪机制,加强人文关怀等建议。

张祎捷、秦耀辰、汪基德、秦奋、侯运华也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结合我省我校的实际情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就一流本科建设、黄河流域文化核心区统筹发展、基层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科学数据管理和共享服用、新型养老探索等方面提交了相关提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