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组织部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6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及指导组成员麻永强,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党办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卢克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始终把搞好主题教育当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来抓,坚持将主题教育总要求融汇于学校工作各方面,围绕五个“聚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卢克平表示,学校党委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培育特色、打造亮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充分挖掘河大精神,讲好河大故事,为主题教育提供鲜活教材。贡献河大智慧,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和人才优势,努力在研究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合作,共建“焦裕禄精神研究院”,成立相关研究机构3个。选树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助推中原更加出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在服务和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力争走在前做在先。认真落实省“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确定16项重点任务并强力推进。

   卢克平指出,经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逐渐缩小,服务广大师生和学校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增强。对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公正用权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卢克平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工作,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对于整改推进缓慢事项,督促有关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大整改力度。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出让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效果,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整改台账,盯紧不放,落实到底。

   会上,李灵军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河南大学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一致认可。他表示,集中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收尾决不是收场,而是由集中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的新起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李灵军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雷霆在主持中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灵军组长和卢克平书记的讲话要求,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促进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