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雷霆、杨朝阳、沈洁霞带队前往嵩县对接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

雷霆、杨朝阳、沈洁霞一行参观扶贫产业项目

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在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发展规划处、工会、教育科学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赴嵩县对接“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在当地挂职的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润泳同志。

座谈会上,嵩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胡贵生全面介绍了我校两年多来帮扶嵩县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嵩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嵩县县委书记徐新在座谈中表示,河南大学自结对帮扶嵩县以来,把自身优势与嵩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尤其是在扶志扶智、医疗教育、消费扶贫方面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嵩县,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模式,形成协同发展、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

雷霆首先对嵩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指出这是“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收到的振奋人心的喜报。嵩县是我校的“老亲戚、好亲戚”,抗战时期,嵩县人民曾经给予了我们最为无私的帮助,支持我校度过了那段艰苦岁月。师生在炮火纷飞中兴办学校、扶助农耕,与嵩县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学校定会以“校地结对帮扶”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反哺嵩县,服务嵩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这份情谊维护好、延续好。他要求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工会、教育科学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要结合嵩县需求做好对接,着重做好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医疗合作、消费扶贫等几方面的帮扶工作。

座谈会后,雷霆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城关镇河南大学博物馆建设项目、闫庄镇羊妙妙奶山羊建设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