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到河南大学附属小学调研

作者:王 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月13日下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的带领下,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国家一般课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课题组的部分成员齐聚河南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交流研讨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张红霞、王洪席、肖磊、姬国君及部分研究生。

首先,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王杰介绍了2014年以来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情况,提出了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师积极参与研讨,以其参与综合素质评价的亲身体会进行交流。

针对困惑,刘志军副校长及其他老师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及建议,为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刘志军副校长指出:学校层面要总结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使用经验,将校本化实施方案落实落细;电子平台方面要不断开发更加便捷的记录和评价的手段,促进综合素质评价活动的开展;课题组层面要发现、搜集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通过研究进一步指导实践中面临的问题。

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发现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改变了过去单一的以成绩来评定学生的形式,促进学校评价体系的不断完善。在河南大学专家团队的引领下,附属小学将会继续扎实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快乐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