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讯!河大“两校一园”初中部一期工程进场施工

作者:附属中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河南大学“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项目初中部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河南大学和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校一园”的建设情况,市、校相关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方案。在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下,从项目设计方案、报建审批、施工招标等环节抢抓时机,层层推进,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两校一园”规划用地总共225.68亩,其中初中部占地114.73亩,设计建筑面积69692.05平方米,可容纳48个教学班共计2400名学生,食堂设计可容纳2600人同时就餐,宿舍344间。高中部占地54.94亩,设计建筑面积21480.89平方米,可容纳36个教学班共计1800名学生。小学占地43.20亩,设计建筑面积22598.55平方米,可容纳36个教学班共计名1620学生,幼儿园占地12.81亩,设计建筑面积5225.23平方米,可容纳12个教学班共计300名学生。

    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为开封市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两校一园”新校区建设项目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事关河南大学和开封市基础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承载着河南大学和全市人民的期盼和夙愿。据悉,初中部项目将分期进行建设,按照开封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9〕42号)精神,预计今年八月底一期、二期工程交付使用,可以满足基本教学、生活需要,具备秋季招生入学条件。

    新校区建设项目完成后,河南大学附属基础教育的办学空间极大拓展,整体办学水平有效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将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同时,项目将辐射数十公里开封西区数万人口,对于进一步完善开封市基础教育布局,带动西区优质教育资源发展和提升市民的满意度等方面都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