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科研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工作会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科研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学校理工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主持。

各单位科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情况,交流分享了单位在基金工作中采取的典型做法,具体提出了2020年基金工作计划,同时对单位在建的校级科研机构进行了梳理。

刘先省对与会同志一年来在科研工作一线上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是衡量一所学校科研整体实力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给予足够重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要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加强管理,把好单位出口关,提升基金申报书的竞争力。他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具体谋划,树立科研信心,积极争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类科技资源;二是要形成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配套的科研资源分配机制,引导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三是要加强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既要从观念上重视建设,又要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培训,建立灵活有效的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服务意识的科研管理队伍,有效支撑学校科研发展。刘先省在会议最后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科研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