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并讲话,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捷主持。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教学运行、教学建设、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以及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简要介绍。

李捷表示,学校的本科教学氛围日益浓厚,教学管理热情高涨,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将在“金课建设”“四新建设”“信息化管理”几个关键词上持续发力,回应新时代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力争在专业认证、“四新”建设、一流专业点建设、五大金课评选、教材建设“三个一”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刘志军对专业认证工作和“四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认证走向卓越也是教学工作永恒的发展之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充分准备。2020年另一项重点工作为“四新”建设,全校各专业应找准专业定位,积极建设新专业,确立新方向,采用新模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等教学新手段打造新课程,对接高等教育新要求,实现人才培养从思想到内容再到方法的彻底更新和转变。他强调,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本次期末考试各教学单位应对命题的难度和覆盖面进行严格把控,切实做到对学生学习质量的评价客观全面,确保课程的考核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