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接受省委高校工委专项评估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4日,以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田俊廷为组长、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从志为副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组一行5人来校,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评估。评估汇报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雷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刘先省、许绍康、孙君健、杨中华、孙功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总会计师韩守富以及校纪委、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明主持。

田俊廷介绍了省管高校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要求。近几年来,全省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高校在工作中有许多新的亮点和特色,但是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省委高校工委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开展专项评估,这项工作有利于我们完整系统、客观准确、及时有效地总结,有利于对各高校党组织实施加压驱动,落实责任,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田俊廷还对此次专项评估工作的具体步骤、方式方法和要求等进行说明。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汇报我校近三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党建评估通知精神,学校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推动发展”的原则,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三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取得了较好社会影响。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雷霆从“基层党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产生和换届”“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员发展”“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分别听取了四个基层党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个别访谈,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下午,评估反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评估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对不足之处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