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上海校友会2019年会举行

作者:车颍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1日,上海校友会2019年主题年会在上海浦东新区天物空间举行。河南大学五百余位在沪校友在黄浦之滨相聚一堂,共享属于他们的节日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出席年会并致辞。河南省驻沪办副书记徐春晖、部分兄弟高校上海校友会负责人和我校各学院教师代表到会祝贺。

年会在参会校友们齐唱校歌中拉开帷幕。

上海校友会会长刘献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在沪校友对应邀到场的母校领导老师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的关心和牵挂,感谢各位来宾、兄弟高校上海校友会、全体在沪校友对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工作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联络校友、热爱祖国、奉献母校”的宗旨,以“总会搭台,分会唱戏,校友表演”的工作理念充分调动在沪校友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致力于构建和谐的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之家。上海校友会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不负母校期望,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奉献,并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越来越好,祝愿校友们新年幸福。

许绍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到场的各位来宾致以诚挚谢意,向为筹备本次年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校友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在沪校友、各届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成立32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上海校友会已经成为我校各地校友组织的发展标杆,联络组织校友最多,分会组织最多,开展活动最多、水平最高,服务校友效果最好。

许绍康指出,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紧紧围绕事业发展布局,坚持内涵建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完成、科研能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提升、人才引进和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还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宣传推广、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校友总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他强调,我校即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学校将开启新的发展征程,需要得到校友和社会各届的更大支持。他希望上海校友会,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扬传统,总结经验,创新思维,凝聚力量,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进一步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积极支持母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使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在沪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进,齐心协力,一起把我校建设成更加美丽,更有魅力,人才辈出的高水平大学。最后,他热情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看看开封老家,看看郑州新家,再叙师生情、同窗情,继续关心母校事业发展,与母校携手同进、创造机遇,共创辉煌。

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刘强教授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上海校友会的宗旨与使命以及设立上海校友会基金情况做了说明。他简要回顾母校历史和上海校友会发展历程,介绍了上海校友会发起设立发展基金的原因和宗旨,并表示上海校友会未来将以为在沪校友提供最有价值的资源为目标,努力搭建更好的服务校友平台。他希望在沪校友勇于肩负继往开来的使命,积极参与,汇聚力量,为河南大学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河南省驻沪办副书记徐春晖、郑州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徐甲强、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悦彬、国防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周军民、场地赞助方天物空间总经理肖黎晗分别致辞,对上海校友会年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作为参会学院老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上海校友的美好祝福,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心母校建设。校友申林、海川、李海、文瑶分别代表音乐学院分会、美术学院分会、体育学院分会和河南大学附中华东校友分会依次发言,介绍了分会的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对校友的美好祝福。

年会上,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章武生公布了新增补理事名单,对2018年校友工作中表现比较突出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许绍康和刘献为优秀分会与杰出会长颁奖。此外,现场还颁发了2018年会表演节目组织奖、特别贡献奖、杰出秘书长、校友服务之星等奖项。

在校友风采圆桌论坛环节,我校1985级校友陈国胜、2003级校友王牧源、1993级校友武进锋、1985级校友赵莹波、1998级校友吕守军、1996级校友汤世才分别上台进行了6分钟的演讲,共忆芳华岁月,再续母校情怀。

年会上,各分会校友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功夫扇、旗袍走秀、吉他弹唱、汉服表演、歌舞串烧等依次登台,再展河大学子风采。稚气未脱的河二代也登台进行了表演,河大精神在其间悄然传承。

抽奖环节,让现场高潮迭起,喝彩不断。音乐分会精心准备的浦江之夜音乐晚会,歌曲、音乐剧、舞蹈、诗朗诵……更是给在场的校友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申林以演讲形式让音乐插上科技的翅膀,带领校友们体会超越时空的音响交互,一起畅想未来之声。

此次年会还收到了我校各地校友的美好祝福,祝贺上海校友会2019年年会,祝愿上海校友事业发展再谱新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