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举行

作者:张清 韩华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2月21—22日,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暨新中国70年教育学会发展与反思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新中国70年教育学发展与反思”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教育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廷凯主持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河南省教育学会会长郑邦山,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教育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郭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郭戈致辞。他表示,学术年会重回河南大学旨在“40年”的承接,希望各位理事和代表能够履行职责、深入交流、共同研讨,为教育学分会的顺利换届和教育学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卢克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与教育学会的渊源以及我校教育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河南大学教育学科的进一步提升

郑邦山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饱含深情地讲了一系列河南故事、河南教育故事和河南大学故事,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教育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立德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银付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宣读了关于教育学分会换届工作的批复。会议依据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换届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郭戈任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靳玉乐、李森、李政涛、刘志军、孙杰远、檀传宝、王本陆、于伟、张廷凯任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银付对新时代教育学分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坚持政治建会,提升引领力;坚持服务立会,提升贡献力;坚持学术兴会,提升竞争力;坚持科学治会,提升保障力。

多位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和研讨交流等形式,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教育学发展的历程、特色与宝贵经验,并展望了新时代教育学的使命和愿景。

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主办,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教育科学》编辑部协办。全国各地教育学科的专家学者、教师近百名代表与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