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举行

作者:李嘉怡 勇智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音乐厅座无虚席,由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的河南大学“诚信校园行”第三届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4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比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历时1个多月时间,经由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和学校复赛评定,有十支队伍入选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一个个有关诚信的故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诚信当铺》最终获得一等奖,文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欧亚国际学院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法学院、濮阳工学院以及商学院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谷小龙对此次短剧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短剧更应具有校园风的清新、自由和浪漫,少一些不成熟和夸大实际的学生气;短剧更应具有舞台范,不能过于影视化;短剧应当追求艺术上的“真”,而非生活上“实”;演员要正确解读政策,才能真正了解和演好“诚信校园行”短剧。

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本次大赛以“诚信”为主题,通过短剧的形式,全面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突出资助育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展示我校资助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有效成果提供有力平台和载体,切实推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