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到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0日,校长宋纯鹏在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历史文化学院、经济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有关同志陪同下,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扶贫干部。

宋纯鹏一行在村室听取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竖岗镇党委书记孙凤强、镇长魏自永、纪检书记侯月梅、村“两委”班子参加座谈。驻村第一书记,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同志详细介绍了2018年、2019年省派第一书记专项资金使用、产业项目推进、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孙凤强对河南大学定点帮扶前付村以来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对驻村干部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宋纯鹏指出,要做好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村“两委”班子要有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要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驻村干部要全力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发挥好“抓支部带支书”的作用。驻村帮扶不仅仅是要建设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更重要的是变“输血”为“造血”,在发展产业项目的同时把技术留下来落地生根,把前付村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好,把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巩固好。最后,宋纯鹏代表学校对竖岗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对驻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河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

宋纯鹏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的村内道路以及蔬菜大棚、南美白对虾养殖等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