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顺利完成换届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9日下午,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大会总结第三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封市政协常委、民进河南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安国勇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到会致贺。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蒋淇等出席会议。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六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主委万琪琳主持。

徐莉代表开封市委统战部讲话。她表示,近年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在服务社会、参政议政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为开封市的扶贫、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广大党员,传承优良作风,团结奋进,继往开来,不断提高同舟共济、合作共事的能力,把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朝气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使全体党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推动地市改革发展工作中继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穆宏地代表农工党开封市委讲话。他对农工党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注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党派工作新局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农工党河南大学新一届委员会能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完成政治交接,按照农工党中央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出彩开封贡献力量。

雷霆代表校党委讲话。他表示,农工党河大基层组织在校党委和农工党开封市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打造具有鲜明医药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一要继续传承好前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发扬好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凝聚向心力,汇聚同行者,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持续奋斗。二要教育引领全体党员,贯彻落实河南“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住大力发展新医科的契机,积极投身医学教学改革、临床实践和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和联合攻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三要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独特优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河大智慧。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安国勇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起点上,民进等民主党派河大组织一定会与农工党河大委员会一起,把握大局,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多献睿智之策,多建务实之言,助力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开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农工党河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河南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索智敏当选为主任委员,席子明、刘广超、张鹏、王达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段金卯、卢锋、韩文韬、张帆、王泽坤、信文启当选为委员。索智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新一届班子会继续继承发扬农工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工作为重点,立足于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和开封市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