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大学基地2019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谢雅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切实加强志愿者培训,不断提升我省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9月28日—29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大学基地2019年第二期志愿服务培训班。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开封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李晓滨,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开封、商丘、漯河三地市的300余名志愿服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主持。

王明钦对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概况及我校近年来开展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对推动河南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学习,深入交流,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多出新思路、多想新方法、多创新经验,为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丰实,授课内容从宏观政策把握到微观组织运行,从志愿服务理论到具体实践,实现了全覆盖。全体学员聆听了葛卫华的《做好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工作》、河南省文明办原调研员何铁志的《新时代 新志愿 新常态——〈志愿服务条例〉解读》、商丘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张静的《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骨干》、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付光伟的《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等专题报告。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带着问题认真听讲,会上会下深入交流,课余时间热烈互动,形成了学习、探究的浓厚氛围。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

本期培训结束后,我校已完成2019年的基地内集中培训任务。下一阶段,学校将选派优秀教师分赴所负责的三个地市开展基地外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