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9月26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民建河南大学总支主委、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河中下游科学数据中心主任秦奋,校侨联副主席、河南大学创新药物设计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段少峰等参加了座谈会,秦奋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的新作为》的交流发言。

秦奋在发言中表示,全省高校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坚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信念,为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四新”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作出新贡献。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抓住机遇把黄河保护治理好方面,他交流了民建河南大学总支组织会员和有关专家讨论如何利用黄河下游科学数据中心开展专题服务、如何评价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状况、如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等做法。

本次会上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高校的八名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交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