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干部队伍能力水平。8月26日—29日,由河南省司法厅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河南省省直机关、市直机关的180余名法治政府建设培训班学员参加培训。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主持。

雷霆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雷霆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希望各位学员适时转变角色、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申黎明讲话中指出,举行本次培训班既是适应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抢抓改革机遇、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基层所盼、强基固本补短板的有效之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凝神聚力、珍惜机会,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务求学习实效;将学到的相关理论知识转化到今后具体的法治行政工作实践中,并且不断注重能力提升,为法治河南再立新功。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听取了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我省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理论与实践》、我校法学院副教授王俊峰《新行政法理论与发展》、法学院副教授陈胜强博士《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了经验交流和学员讨论发言环节。领导专家授课精彩生动,学员学习认真守纪,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