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晋级省教学技能竞赛现场决赛阶段培训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9日上午,校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在行政办公楼636会议室召开了晋级省教学技能竞赛现场决赛阶段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刘迎红主持。

培训会特邀去年参加此项比赛的美术学院蔡玉硕副院长、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刘嘉尧老师对进入高校文科、理科和思政课三个组别前六名的大学外语教研部郭皓、化学化工学院胡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贺三位老师进行培训。

沈洁霞对三位选手取得的优异复赛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教学技能竞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平台,此项活动一直得到校领导、校工会、教务处及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从赛前选手推选、初赛成绩评审、省赛材料优化上报、现场比赛经验指导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最终以入围决赛人数最多高校创下历史新高。校工会会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希望参赛老师多方听取意见建议,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在现场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嘉尧结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实战经验,在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姿态、现场互动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蔡玉硕老师谈到去年参赛的切身体会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艺术设计专长,对每一位选手的PPT进行专业指导,力求达到尽善尽美。

三位教师选手纷纷表示,这次能够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展现的不仅是河大青年教师的风采,更是百年河大的集体教学智慧;非常感谢学校对教学技能竞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部门对每位老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感谢校工会提供的服务与保障;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用实力展示河南大学教师的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