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中层副职领导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南湖之滨千层绿,桂子山头万点黄。7月22日至27日,我校2019年第一期中层副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带队,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以及机关职能部门副职、科研机构行政副职共6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孙功奇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他从河南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之间的历史渊源、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谈起,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两校之间血脉相连、学脉相通的密切关系,并对中南干训中心对本期培训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引领“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一支能够适应一流大学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判断和认识,既要强化责任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有学习提高、加油充电、克服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他强调,在学习期间,要结合个人岗位和思想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他要求,出来学习,就要有一个学习的样子,把手头工作放一放,集中精力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实际行动展现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报告、访谈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安排了6场专题报告、1次访谈教学、2次现场教学,时间安排紧凑,教学方式多样,课程内容丰富。专题报告聚焦政治理论、民族宗教、工会工作、领导方法等,授课专家讲授了《地方高校科学发展与干部素质提升》《向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忠诚党的事业,竭力服务职工,在推动新时代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初心使命》《认识工作,超越工作》《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解决宗教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等课程,访谈教学环节采取多人主讲、深入交流的互动方式探讨了《如何提高高校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现场教学参访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学生事务大厅,以及湖北省博物馆。

本期培训班课程紧扣培训主题,贴近时代特色。经过6天的集中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观点新颖,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学有所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