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赴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夏木阴阴正可人,南湖初心促吾行。7月16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由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近70人组成的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河南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和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遴选师资,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张宝明代表我校对上海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切实以普通学员标准扑下身子,潜心求教求学;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国内一流高校先进的思政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本领;希望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到的内容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破解难题的对策、开拓创新的动力,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在上海政法学院社会管理学院院长章有德教授以《学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题的首场报告中拉开集中培训序幕。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治国理政方略、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辅导员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方面学习研讨。按照培训安排,学员们还将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及华东师范大学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自《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颁布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我校“双一流”建设实际,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有担当、勤作为的思政工作队伍,不断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程。在校党委校行政统一领导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具体组织实施,全校140余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将于7月15日至24日分两期分别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素质能力提升研修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