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大学基地2019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柴芳 摄影:柴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开班仪式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作报告

河南省文明办原调研员何铁志作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切实加强志愿者培训,不断提升我省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7月13日—14日,我校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河南大学基地2019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班。基地工作人员、授课教师和来自开封、商丘、漯河的180余名志愿服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对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概况及我校近年来开展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对推动河南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换角色,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将学到的知识、经验和做法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的《做好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工作》、河南省文明办原调研员何铁志的《守正创新 开创新局――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姚显森的《“五化”并举: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朱磊的《解读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等专题报告,同时还增加了学员讨论环节。专家授课精彩生动,学员交流深入热烈,现场教学生动有趣,取得了良好效果。

按照河南省文明办要求,今年我校计划通过基地内和基地外的培训方式,培训开封、商丘和漯河三地市的志愿服务骨干及其所辖试点县文明实践志愿者2000余人次。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河南大学志愿者培训基地作用和高校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完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为提升我省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和文明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