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先省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指导科研与平台建设工作。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及高层次人才等参加座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座谈会。

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从师资队伍情况、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平台、推进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传达了学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进会上宋纯鹏校长的讲话材料。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主持、申报、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经验,同时也对学校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刘先省不时与专家学者们交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分别就相关意见建议做出了回答。

刘先省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入选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用“因为能力大,所以责任大”来概括学校对生物学学科寄予的厚望。他表示,当前正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发布的节点,希望大家开拓眼界,转变意识,树立信心,聚焦科学问题,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苗雨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术发展需要尊重规律,学院一定主动寻求突破点,实现跨越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