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高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1日上午,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伦校区举行。潭头附属中学校长党义涛,荆紫关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王新,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后勤集团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会军主持。

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会见了潭头附中和荆紫关附中的师生,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传承和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携手共创校地发展新辉煌,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基金会秘书长刘波表示,河南大学与栾川县、淅川县人民一起走过了那段最艰苦的烽火岁月,结下了深厚的血肉之情。当地人民为河南大学的抗战中办学、为保存河南文化的种子、培养祖国的人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种用鲜血凝聚的情谊,值得每一位河大人永远铭记,因此要感谢先辈们对河南大学的支持;感谢参加培训的河大和附中老师们,他们无私奉献,牺牲宝贵的假日休息时间为学生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让学生踏入河大校园,接受大学老师的优质教育;同学们也要感谢自己的努力,要再接再厉,认真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利霞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师资力量等,并表示学院从专业课程设计到前期工作筹备都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在专业水平上有所提高。后勤集团总公司公寓服务公司副经理李艳菊表示,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遵守学校管理制度,祝愿同学们在河南大学度过健康、愉悦的学习时光。

附属中学校长党义涛对学校的鼎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艺术培训班的开设是校地情结出的灿烂硕果和绚丽结晶,为附中的师生们带来了憧憬和希望,培训不仅是学生决战高考的重要保障,更能使学生得到艺术的熏陶和心灵的洗礼。

荆紫关附属中学音乐班学生代表左汇钰在发言中表示要加倍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走出来,跟上去,开阔视野。遵守培训学习的各项要求,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

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艺术培训是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抗战办学·感恩助教”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抗战办学所到之地在教育资源、人才培养上提供帮助,彰显河南大学与当地父老乡亲绵延不绝、血浓于水的校地深情。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的72名学生参加,他们将在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

TOP